刍狗之参

【藕饼/短篇完结】听说龙族小太子怀孕啦?

CP:哪吒(完全体)x敖丙(完全体)

PS欢乐沙雕小甜饼不是生子文,只是一场小乌龙(你)。有申公豹和太乙真人师兄弟出场。



01.


敖丙怀孕这件事,哪吒估计是第一个知道的。


海螺声低沉地响起的时候,哪吒还沉浸在“小螺号滴滴滴的吹,海鸥听了展翅飞”的梦中。这几日不知为何,敖丙唤他唤得特别勤,也不全是为了踢毽子,有时就是叫他过去,两人坐海边看夕阳看星星,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再到“你近来胃口如何”“还好,就吃了几盆莲藕饭”这样安详和平又神奇的对话。


要是换别人敢这么做,哪吒会觉得这人要么是故意找茬要么是脑子进水,只有在面对敖丙的时候,他的原则底线才会通通往后挪了百八十米。他压根不觉得腻歪,任凭殷夫人实在看不过去提醒了几句“你要多加注意”,也没能把他裸奔的思维能力从龙三儿那里拉回来。


三少爷本来还有点起床气,一听到对面说的话,脑筋霎时转了七百八十个弯直接被堵死在了半路上。


“哪吒,我可能…有了。”


谁有了?敖丙?


对,这大早上的也就他能用海螺来找小爷。


他有什么了?


有红烧狮子头还是清蒸鹿茸汤?


还是……有孩子了?


哪吒这边胡思乱想没个正经空当,那头的敖丙偏又抿着唇一声不吭,除了耳尖似乎有点红之外还是那个温润如玉的龙族三太子。但哪吒又看不见,就在这沉默的几秒钟内,他的理性思考能力已经拴着乾坤圈转了几百个呼啦圈,还不带喘气的。


也许龙三儿是真有了。娘亲不是常说,两个人之间亲亲小嘴牵牵小手睡同一张床上再做点什么事情就有可能怀上孩子吗。


哪吒狠狠地吸了一口气,决定还是像个成熟的男人一样当机立断,先关心敖丙的身体要紧:“你在哪儿?小爷我这就去找你。”


“海滩上……你有何事?”


“爹娘那边待会再解决,我们——”哪吒驾着风火轮火急火燎地就往外赶,“先去找师傅!”



02.


申公豹刚从哪吒口中得知这个对他来说十分不幸的消息时,惊得结巴的老毛病也一时间治好了。太乙真人的反应倒是很微妙,反正是看不出有什么痛心疾首的感情成分,顶多就是“没想到啊你小子这么牛逼连龙族三太子都敢上”或者“保大保小将来李府房产证上写谁名字”这种非常诡异的眼神。


“你是龙族的希望!是龙族的未来!担负着复兴龙族的伟大使命!”申公豹气得豹子头都给现出来了,手指特别用力地敲着桌子,连边上的漆粉都给剐蹭掉了。“你还嫌龙王不够生气吗?要不要我给你算算账!”


敖丙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哪吒一把护在了身后。“我会负责的,李府会尽全力。”魔丸就着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插空开了个口,“所以,申公公……”


“是申公豹!!”


申公豹气到手抖,被迫把手背在身后来回踱步,最后越想越憋屈,居然气到一句话也不想说,直接抄起腰间的雷公鞭锁住哪吒的脖颈:“早知道你个魔丸会做到如此地步!我当初,我就,我就……”


“师弟且慢!”太乙真人见自己的宝贝徒弟被钳制住,这下也不好再做无关紧要的吃瓜群众,连忙念了个诀儿用拂尘把无辜的三太子也拉过来捆住,气势不大但音量倍儿大地示威道,“赶紧撒开我们家哪吒!”


“你你你你……你放开我们家敖丙!”


“你撒开我们家如花似玉的宝贝哪吒!”


“你放开我们家风情万种的灵珠敖丙!”


“不放!”


“那我就不撒!”申公豹气到连口音都被这无厘头的师兄给带偏了还不自知,“我倒要看看,是你的拂尘快,还是我的雷公鞭——”


眼见师弟这是要动真格,太乙跟着急了:“我错了师弟你赶紧撒开我们家人模不人样魔丸转世大逆不道色胆包天的宝贝哪吒!!我再也不在背后偷偷骂你豹子嘴里吐不出象牙了!!”


“……”


哪吒觉得没眼看,索性别过脸去发发呆,恰巧与正弯着眉眼盯着他瞧的敖丙小朋友对了个正着。光从窗外斜斜打进来,把龙三儿水蓝的眼漾得更似蕴了一团圆润的宝石。天空,深海,冰川之渊,色谱渐次递进的蓝,望向远方,望向星辰,望向莲花丛。


小爷的眼光果然不错。哪吒想。爹娘面对这么一个貌美如花能打能抗的媳妇总归不会拒绝的吧。


而等申公豹和太乙真人两人达成和解,那已经是日落西山之后的事情了。太乙真人累得半死,这一下午的运动量抵得上他几百年的修行了。


申公豹就一个问题:“你们人族的话可信?”


“人族的话可不可信,我不打包票。”哪吒靠到敖丙身边,左手熟络地勾住对方脖子,“但小爷的话一定可信。”


“好,”申公豹深深地看了哪吒一眼,“我去给龙王提前通报一声,也好为敖丙准备一下。你最好,”他顿了顿,“记、记住你说的话。”


啊,结巴的毛病回来了,看来是不生气了。


太乙真人晕乎乎地捻着自己的胡子很不道德地想道。



03.


“娘,接下来我要说的这件事,您千万别害怕。”


完了。“您”。


殷夫人这些年来只在哪吒惹事后听到过这个字眼,她几乎下意识地脱口而出“你小子先把称呼改了”,然后才慢悠悠地注意到哪吒身后用宽袖挡住半边龙角的龙族三太子。


女人的直觉告诉她,这次多半是比“拔光整座陈塘关的母鸡的鸡毛”还要严重上百倍的事情。



04.


“怀孕???”


是这样的。这句情感色彩分明的话不仅来自殷夫人口中。


还来自某兢兢业业一把水一把糖将小儿子拉扯长大的老龙王。



05.


“不,敖丙,你是公龙,吒儿是男子,你们两个是不可能有谁能怀孕的,”槽点太多,殷夫人只好从最关键的下手,“哪吒,你实话告诉娘亲,你们最近做过什么?”


“踢毽子。”


“你以为为娘那么好骗?”


“……亲了个嘴,牵了个手。”


“还有呢?”


哪吒确实想说,但光天之下敖丙还在一旁坐着,于是叱咤风云的三少爷尽量用了个委婉的说法:“睡了个觉?”


答案呼之欲出了。


殷夫人头疼地揉了揉自己发酸的太阳穴,挥了挥手:“你先出去。”


“敖丙,我不是在说你,”殷夫人一字一顿,“吒儿,出去。”


“好好好我出去……”哪吒从门后不放心地探出头又叮嘱道,“娘你可别欺负他,敖丙不是你想象的那种人,你要是欺负他了连龙角都会红的……”


“出去!”


殷夫人好难过。



06.


最后的结局是敖丙既没怀孕也没啥问题,就是这几日海水泡久了,吞的海鲜料还挺多的,可能撑住了胃。龙王那头消息比较闭塞,起初他真以为自家小儿子有了,差点没给东海来个一键格式化。


就在他发现再怎么发火也没有用、即将说服自己勉强同意这门亲事时,申公豹又来了,说是敖丙压根儿没怀。


“……”


“出去!”


这回申公豹好难过。



07.


“无事一场,”哪吒头枕在敖丙膝盖上,翘着个二郎腿长吁一口气,“小爷那会还在想该怎么办。”


“你很紧张?”


“我是你相好,能不紧张吗?”


哪吒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眯着眼睛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几秒后又开口:“喂,敖丙。”


“嗯?”


“抽筋扒皮这种事,小爷这辈子是不舍得这么做了,”他挑眉笑了笑,反手将敖丙压住,赤红的瞳孔里映着那片碧蓝的龙潭,“不过吃干抹净,我倒是做得挺顺手的。”




—END—

评论(40)
热度(31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首页
© 刍狗之参 | Powered by LOFTER